Thursday 7 March 2013

chapter 22 给五年后的自己

这一篇日记,又或者说是一封给五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也许应该set在reminder,五年后的自己一定要读这一篇日记

现在的我21岁,我很想看回15、16岁的自己到底是怎么看这个世界。
我那时候的价值观又是什么??


那时候的我,有两个很好很好的朋友。还记得答应对方,以后结婚生孩子以后要怎样怎样。
七八年了,两个很好的朋友剩一个。
另外一个,我真的不明白。以前糖黐豆,现在却成为了很陌生很陌生的朋友,甚至连招呼都不打那种。不解 ~
还有一个,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她是谁。 反倒和这个死党还是很好,我们的性格完全是相反的我。
我曾问她:为什么我们的性格那么大分别却还能那么好?
她答:大概是因为包容吧

当年自己看世界的价值观都不记得了
在你们眼中当年的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现在的我,我承认我很现实
甚至有人说那个bell很现实很虚荣的,交的男朋友都是读taylor不然就是去australia读书的
天呐,不都是同一个人吗?

我现实我爱名牌,但至少我的东西都是自己赚钱自己买。
我从来没要男生买这个那个给我
吊!你21岁能自己做工不伸手跟爸妈拿零用钱,自己供车你才来讲我现实!
很自豪的说,21岁的我读着degree year two。
我现在完全没跟爸爸妈妈要钱,我自己赚钱自己花,自己供车...什么都自己!
我要的名牌我会自己买,我不想哪天穿在身上什么东西会被某个人说你身上一身名牌还不是靠人家的!
超糗的!买不起名牌不就用着普普通通没牌子的包包咯,我也觉得没那个必要去买翻版!
反正要买就买正版,不要明明是穷还要扮有钱人。
没什么大不了的,你21岁用名牌包是你家的事!总有一天我会靠自己双手赚来的买名牌给自己而不是靠父母靠男人!

也许是过于独立,看男生的标准也不同了。
对于21岁的男生,你还在伸手跟爸爸妈妈拿钱,我真的有点无言!
也许自己本身就是个麻烦,我真的需要个比我强很多的男生!

比如说,我在某某地方迷路,我打给这个男朋友,我希望他能做我的gps,能教我怎么样走。
某女就说:那你干脆就嫁给taxi佬吧
我就心想,难道说迷路我不该打给男朋友还是说该打给别的男人?
男朋友不是都要来依靠的吗,一个不小心你就会和这个男人一生一世了。
找一个强一点的,不都是保障自己的未来吗?
那当然,人家尽了男朋友的本分,身为女朋友的也要尽女朋友的·本分。
不要一味说人家对你好是理所当然的!

最近都一直在幻想自己下一个男朋友会是什么样
渴望爱?看见身边的朋友恋爱去了,自己还单身那么久!
当然,宁缺莫滥!
所以到现在都还是单身
单身没什么不好,至少我去哪去喝酒都不必要交代!
可能有些人说这是安慰自己的接口
可是我觉得没什么不对的,至少我还是自由身。

我告诉自己五年后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和一辆让自己自豪的车!
不是说我saga仔不好,只是说把那是给自己的一个动力。
不知道五年后的我会是做着什么样的工作??
也许五年前的自己都没想过五年后的自己在读着degree了...

总而言之,
只有没魅力的女生才会说男生花心,
只有没能力的男生才会说女生现实。



xox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